跳到主要內容

政府資料開放平臺Logo

:::

應用展示專區

  • 【應用工作坊】文化部應用成果說明 封面照片
    文化部為我國掌管文化事務的最高主管機關,負責國家各項文化振興、藝術發展、出版、廣播影視等相關產業推廣輔導工作。自101年升格以來,文化部致力於「厚植文化力,帶動文化參與」的使命,目標再造文化治理、建構藝術自由支持體系;連結與再現土地與人民的歷史記憶;深化社區營造,發揚生活「所在」的在地文化;提升文化內涵以提振文化經濟;重視青年創意、強化數位革新,創造國際連結等施政方向。
  • 【應用工作坊】審計部應用成果說明 封面照片
    審計制度是現代國家最重要監督與維護國家治理的制度之一,審計機關不僅包括監督預算執行、審核財務收支、審定決算、考核財務效能、稽察財務上之違失、核定財務責任等職權,更能透過職權行使促進國家透明度、確保課責、提升績效、對抗貪腐,以提升國家良善治理。
  • 【應用工作坊】交通部應用成果說明 封面照片
    交通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,負責全國交通事務的交通部,不僅肩負各項交通建設,更致力於提供民眾更好的交通服務,因此交通部各單位非常注重民意信箱,透過民眾回饋與建議,作為施政與改善的重要參考。
  • 【策展活動】Open data 顯微鏡 地方縣市與資料集情況比一比 封面照片
    同樣是醫療保健支出,各縣市的預算有何不同?教育經費的比重上,五都與其他縣市有哪些差異?此次的策展主題「地方政府預算支出與資料集比一比」,透過視覺化呈現讓您一目瞭然。
  • 【策展活動】Open data 顯微鏡 政府開放資料帶你細看醫療問題 封面照片
    醫療工時太長、太累?病人太多!但和各行業週工時相較;究竟是什麼情況呢?眾所皆知,醫生的工作很辛苦,你知道哪個科別的醫師工時最長呢?我們透過衛生福利部、內政部統計處的資料混搭告訴您。
  • 【策展活動】Visitors to taiwan 造訪台灣的外籍旅客們 封面照片
    臺灣的觀光族群都來自於哪些國家?各國來臺人口成長率是否有大幅度差異?匯率的走勢是否影響來臺觀光的人數?我們分析三年的觀光統計數據,利用數據與民眾對話,比較各國來臺遊客的人數及匯率走勢之間的關係。
Total 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