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政府資料開放平臺Logo

:::

政府資料品質提升機制簡介

分類
資料品質提升機制說明文件

依據「政府資料品質提升機制運作指引」,為能讓各機關充分瞭解其檢測結果之意義及未來修正方向,依據實際檢測結果提供常見錯誤樣態說明及其建議修正方式,希冀協助各機關建立資料品質概念、逐步提升政府資料之可用性。

運作依據

  • 政府資料品質提升機制運作指引
  • 各式檔案格式規範:
    • JSON、XML匯出/匯入範例
    • KML、KMZ的表格型式
    • 壓縮檔的manifest格式
    • RFC4180格式

品質檢測系統─單筆

常見錯誤樣態

未知狀態說明
結構化格式為「否」
編碼符合為「否」
主要欄位說明符合為「否」
000 │ 系統錯誤,請參考錯誤訊息回報
001 │ 資料資源無法直接下載。所有的檢查面向視為「未知」。
002 │ HTTP連結狀態非200
003 │ 主要欄位說明不符合規範。請參考「政府資料品質提升機制運作指引」。
004 │ 處理資料資源檔案發生錯誤,此資料資源檔將被視為非結構化文件。
005 │ 資料資源檔解壓縮失敗
006 │ 資料資源無檔案可供檢測,主要是壓縮檔不符規範造成。
007 │ 此XML檔非本會定義的固定欄位XML檔案格式,請參考「JSON、XML匯出/匯入範例」定義。
008 │ 此Excel檔(xls, xlsx, ods)非「固定欄位結構化」型式的Excel,請參考「政府資料品質提升機制運作指引」。
009 │ 此SHP檔非本會定義的固定欄位SHP檔案格式,請參考「SHP檔案格式」定義。
010 │ 此KML檔非本會定義的固定欄位KML檔案格式,請參考「KML、KMZ的表格形式」定義。
011 │ 此JSON檔非本會定義的固定欄位JSON檔案格式,請參考「JSON、XML匯出/匯入範例」定義。
012 │ 此GeoJSON檔非本會定義的固定欄位GeoJSON檔案格式,請參考「JSON、XML匯出/匯入範例」定義。
013 │ 非RFC 4180格式CSV。
014 │ 資料資源URL格式錯誤。
015 │ 資料資源下載時出錯,很可能是檔案過大,或是網路頻寬不足造成,詳細狀況請參考錯誤訊息。
016 │ 警告,請參考警告訊息。